大喵叽叽叽嗝

幻蝶境 2

思追 景仪和金凌在夜猎时误入阵法,穿越到忘羡地下早恋的平行世界

ooc瞩目

4.另一边,被兰陵带走的金凌在再三要求之下终于见到了金子轩,两人看着对方同自己七八相似的相貌,眉间同样倨傲的一点朱砂还有腰间悬着的那柄珠光宝气的岁华均是一愣。金子轩皱着眉头上下打量着这个不知哪来的野小子,正要开口,对面的少年却是扔了佩剑一下子扑了过来,抱着他嚎啕大哭。鼻涕眼泪糊了他一身,没来由地金子轩没有一剑捅穿了这个不知好歹的小崽子,反倒是被他嚎的心里有些泛酸。不由地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脑袋,于是这个孩子哭得更起劲了,“爹爹!阿凌好想你啊!”金子轩闻言一个踉跄,差点没站稳。
等金凌哭够了,金子轩的衣服也早就不能看了。他一边听金凌嘟嘟囔囔地解释着自己是怎么回事,一边看着自己从未如此凌乱过的仪容,脑子里千万条“儿女都是债”交叠着奔腾而过。
在金凌漫长又絮叨的讲述中,金子轩精准地抓住了重点,“这么说,你娘就是,就是江,江厌离?”
“对啊。”金凌看着突然结巴起来的金子轩觉得有些莫名其妙,金凌指了指自己腰间挂着的江家特有的九瓣莲银铃,“你看,这个是我周岁的时候舅舅送的。”
“哦,哦,挺好的,很漂亮。”金子轩觉得自己脸上有些发烫。
金凌狐疑地看着金子轩脸上可疑的红晕,“不是吧?阿爹你到现在都没有追到我阿娘?”
金子轩梗着脖子辩解道,“那是她自己不识货,再说最后还不是乖乖和我,和我在一起了。”说到最后声音几若蚊吶。
“切!也不知道是谁在日志里写满了“今天江姑娘做了汤,好喝!”“今天江姑娘收下了我送的珠花,开心!”“今天江姑娘答应和我一起去逛夜市,开心!””
“臭小子,闭嘴!”从耳后根烧到脖子的金子轩忍不住打断了金凌对他日志的吟诵,深恨自己为什么要把这种东西记下来。
当然,即使两人因为这个事情差点上演了全武行,也没有妨碍金凌在晚上的时候和金子轩蜷在了一张床上。这一夜,他睡得特别安心。
 
 
5.由于金凌哭的太热闹,再加上今早云深不知处有来自异境的修行者到访的消息,不出半天,所有来云深听学的世家子弟都知道了金子轩有一个儿子找上了门。待蓝启仁同意这三个异境来的孩子前往兰室一同听课的时候,金子轩和金凌甫一出现就被众人围了个水泄不通,叽叽喳喳地谈论着两人的相貌举止是何等的相似。
“你看金子轩那厮,尾巴都快翘到天上去了。不就是多了个崽子嘛,值得这么高兴?!”江澄自从姐姐同金子轩退婚之后就越发地看他不顺眼,只可惜魏无羡那死小子又被抓去关禁闭了,连个和他一起唱反调的人都没有。 “也不知道是谁家的姑娘这么倒霉,瞎了眼看上了这只花枝招展的大孔雀。”
人群之中的金凌听到江澄的声音,欣喜地转过头来,兴高采烈地招呼道“舅,,,就你知道的多!”
江澄愣了愣,觉得金子轩家这孩子有点傻气。
金凌倒是很想上去同舅舅也认个亲,但是今天早上父亲特意叮嘱了要先瞒一瞒他阿娘的身份。毕竟女孩子家的名声要紧。金凌觉得很有道理,就顺势把银铃先收起来了。一点也没往他爹还没追上他娘,很怕打脸的方面想。
 
 
6.魏无羡是在上课前才堪堪被蓝忘机拎进兰室的,后面还跟着蓝思追和蓝景仪这两个新来的不速之客。蓝启仁略略介绍了这三个孩子之后又开始他漫长而熟练的催眠课程。江澄看着一早上就没精打采的魏无羡,觉得他实在是可怜,关禁闭关的连吃屎都赶不上热的。写了纸条准备同他八卦一下到底是哪家的仙子这么丧气最终和金孔雀捆在了一起。没想到纸条一扔出去就在半路被蓝忘机截了胡。江澄觉得今天蓝忘机看他的眼神格外地凉。
魏无羡昨天得知蓝忘机也被罚抄了之后,有些兴奋,缠了蓝忘机半天非要问个究竟。得知是因为收养思追一事时,好死不死地加了一句,“蓝二哥哥这么喜欢小朋友,羡羡给你生呀!” 然后就被早已忍无可忍的蓝忘机摁倒了。今天早上差点起都起不来。
一下课,魏无羡就又被蓝忘机带着去抄家训了。金凌看着准备给魏无羡带吃食的江澄觉得舅舅实在是有些可怜,竟然到现在还被蒙在鼓里。他从那俩人一进门,就根据多年的经验嗅到了一股给里给气的味道,再看思追和景仪那眼观鼻鼻观心的样子就知道自己的判断错不了。啧,酸臭。
 
 
7.金夫人收到金子轩写着金凌身世的飞书之后,经过一番打点,力邀了虞夫人和江厌离一起去建邺参加新的清谈会会,顺带路过云深看看。
江厌离到云深的那天江澄和魏无羡都告了假。景仪看着规规矩矩坐着准备听课的金凌,不由奇怪道:“金凌,你外婆和阿娘来看你舅舅和魏前辈,你怎么没去?”
早就对金凌阿娘是谁好奇的抓心挠肺的众人看着兰室里仅空的两张座位,一时鸦雀无声。
“呵,呵,呵呵,这不是我娘还不知道有我呢嘛。”金凌的脸上写满了“蓝景仪你死定了”。
被盖章认定之后,金子轩的脸迅速在一片“江姑娘蕙质兰心,恭喜子轩兄”之类的恭维中涨成了猪肝色,全靠本能支撑着他拱手回礼。
蓝老出现的时候,金子轩松了一大口气,他头一次觉得蓝启仁有些许亲切。
 
金子轩最后是在彩衣镇找到了正在逛胭脂铺的江厌离。词不达意地讲了半天之后,被强行灌输了各类胭脂虫生长和采摘过程的江厌离朝着金子轩屈膝一礼,“金公子,你我既已解除婚约,那就再无瓜葛。此番我随母亲来云深,也无意打扰金公子。失陪了。”说罢转身便要走。
情急之下,金子轩便顾不得许多了,不由大声叫住了江厌离。“江姑娘!不是的,江姑娘!”“不是母亲要你来的! 是我! 是我自己想要你来的! ”“其实,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你!”“之前的事情!是我不对! 我后悔了!”
正在对面茶楼雅座的金夫人和虞夫人: 。。。。。。。。
正在隔壁买吃食的魏无羡和江澄: 。。。。。。。。。
一路偷偷摸摸跟在金子轩后面的金凌思追和景仪: 。。。。。。。。。
发完疯的金子轩回过神来,面色红地几欲滴血,愣了愣神之后,也顾不上江厌离的回答, 风一阵地跑开了。
 
晚上,金凌作为他爹非常喜欢他娘的证据被金子轩拖到了金,虞两位夫人面前。一番解释之后,金凌被两位夫人搂着心肝儿,宝贝地叫个不停,怎么看这金孙都觉得不够。
听了半天墙角的魏无羡和江澄相视一笑,笑容丑的龇牙咧嘴的。他们觉得,姐姐估计就要这样便宜金子轩这厮了。
虽然金,江两家都达成了金凌身世要瞒着江厌离的共识,但这并不妨碍两位夫人的爱孙心切。金凌总是会在一天中不确定的时刻从云深不知处消失片刻,然后再吃地圆肚撑撑地回来,连带着思追和景仪几日下来也胖了一圈。这些吃食金子轩一口也没捞着,谁让他现在除了课业,只会时不时地对着一些来自云梦的书信发笑。金凌觉得他阿爹着实有些傻气。

评论(17)

热度(973)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