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喵叽叽叽嗝

幻蝶境 5

思追 金凌和景仪在夜猎时误入奇怪的阵法,穿越到忘羡地下早恋的平行时空

ooc瞩目

1   2   3   4

11.公布恋情的那个晚上,魏无羡倒是老老实实地回到了云深不知处给他和江澄安排的住处。江澄看着一脸谄笑的魏无羡一声冷哼,脸黑过了家中被大火折磨了几十年的锅底。

最是识相的魏无羡从身后提出了一个食盒,期期艾艾地推到江澄面前,“师妹,里面全是你爱吃的,就不要和师兄置气啦。情爱这种事情也不是我能控制的,喜欢了就是喜欢了呀。”江澄看着魏无羡脸上那种甜腻地足以让苍蝇打滑的笑容,胸口闷着的一口气似乎下去了点,毕竟这样笑意会从眼睛里溢出来的魏无羡他也是很少见到的。

只是来没得及说什么,辛香的气味就勾地一群路过的少年破门而入,被云深不知的饭菜折磨地两眼冒绿光的才俊们一拥而上,风卷残云般地消灭了魏无羡给江澄的赔礼,一边吃的满嘴流油一边还要好死不死地塞着满嘴吃食含糊不清地道谢:“谢谢蓝二夫人!”江澄心头的火气一下子又蹿了起来。

得了调侃的魏无羡也不恼,挨个给贪吃的小崽子们赏了个脑瓜崩儿,笑骂道:“你魏哥还是你魏哥,蓝家的古板们还没答应呢,在蓝湛面前也这样胡说八道,魏哥照样给你脑门上画个花儿!”吃的一口气不抬头的小崽子们乖巧地应和道,“知道啦,蓝二夫人!”“嘿!别跑!”魏无羡跳起来追着这群不要脸的东西打,得了便宜的少年们抓着手里的鸡腿在屋子里四处乱窜。江澄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房间就要被拆个七零八落,硬是板起面孔呵斥到:“别闹了,等下被巡夜的看到,你们一个个地都得抄书,一个都跑不了。”

“那到不会,刚才魏兄就是同蓝忘机一起来的,搞不好这些菜也是蓝忘机找来的。”缩在角落里啃骨头的聂怀桑吃的异常安心。闻言江澄觉得自己年纪轻轻竟然能体会到一丝蓝启仁痛心疾首的心情。“真是成何体统........”

“说的也是,”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景仪当着江澄的面夹走了最后一只鸡腿,“在我们那儿,连魏前辈的饭食都是含光君自己做的,包庇魏前辈带点吃的进云深不知处,根本不算什么。”“还有最后一点鱼,阿凌舅舅你要不要?”

“行吧。”放弃挣扎的江澄伸出碗去接过最后一点挂在骨架上的鱼肉,他对景仪的称呼倒是没什么意见。连魏无羡都能喜滋滋地和蓝忘机搅和到一起去,他还有什么想不开的,还能对什么有意见。


12.心如止水的江澄第二天早上迈进兰室的时候看到魏不要脸正蹭在蓝二的桌子边上不肯离开,蓝忘机向来整洁干净的桌子上堆满了魏无羡不知道从哪里淘来的姑苏特产,这个家伙正在缠着蓝湛给他讲典故。而向来惜字如金的蓝忘机居然能以一口气说超过十五个字的方式和魏无羡交流。江澄看了看自己原本和魏无羡靠的很近的座位,觉得眼睛疼。扫视了一圈之后,四大皆空的江澄朝着不知道在看什么东西的金子轩那边挪了挪,“姐夫,腾个地儿。”正在回味江姑娘给他的第三十二封信的金子轩兴高采烈地让出了座位,“晚吟,你坐。”站起来的时候还不忘慈爱地撸了撸江澄的狗头以示友好。正要发作的江澄,看到了从金子轩袖子里掉出来的信件,信封上是自家姐姐再熟悉不过的字迹。

算了算了,今天也是想念茉莉,妃妃和小爱的一天。


13.江枫眠夫妇和记挂弟弟们的江厌离在收到来自的云深信件之后便即刻动身了。皎皎君子,泽世明珠的含光君自是浑身上下让人挑不出半点毛病。江枫眠看着和蓝忘机站在一起就会眉飞色舞的魏无羡自然也就点头认下了这门亲事。

虞夫人看到魏无羡对着蓝启仁战战兢兢生怕给蓝忘机抹黑的模样就气不打一处来。怎么平时在莲花坞就没见这小子这么乖觉?养了他这么多年的江家到头来还比不上一个只处了几个月的蓝忘机,真是天大的笑话。还是要告诫魏婴几句,别过了这个新鲜劲儿就四处作死,到时候还要连累江家给他擦屁股。正准备出声,却被江枫眠扯住了袖子,“三娘子,你看刚才无羡紧张的样子,像不像我头一次去眉山见你父母的时候?”

“少往自己脸上贴金。你那个时候可有半点情谊?”

“现在有不就行了。”江枫眠隔着袖子握住了虞夫人的手,轻轻捏了捏。虞夫人扯了扯袖子没扯出来,转过头去啐他,看着江枫眠神色温柔,笑意盈盈的模样,一腔郁结开了口便只剩下矜骄和嗔怒:“呸!”江枫眠乐呵呵地照单全收。

江厌离从云梦带来了不少新鲜的食材,想着既然来了,总归是要犒劳一下辛勤求学的弟弟们,打听了一番之后向云深不知处借了一个不常用的厨房。只是还没进门就听到魏无羡欢快的声音“再放点辣!”

举着尖椒辣子就要往锅里洒的魏无羡和声名在外却一身厨子打扮的蓝忘机,眼下这场景怕不正是她打扰了正在打闹的小情侣。江厌离笑地眉眼弯弯,“阿羡。”

“师姐!“许久未见江厌离的魏无羡一下子就忘了要加辣椒的事情,欢呼着就要朝江厌离身上扑,被蓝忘机一下揪住了衣领,阻止他把辣椒面糊在江厌离的衣服上。江厌离身后也转出了一个同手同脚的金子轩,满脸不高兴的把江厌离挡在了自己身后。

一番鸡飞狗跳之后,蓝湛同江厌离虚心求教云梦菜肴的做法去了。金子轩却是在魏无羡的教导下端出了一盘黑不溜秋又洒满了红红火火的剁椒的东西。金子轩一脸狐疑的看着这盘东西,抓住强行路过的江澄和他的“大侄子“金凌,非要他们尝一口。

在金凌辣到泪流满面的嘶嘶声里,魏无羡的笑声显的格外丧心病狂。

评论(8)

热度(78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