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喵叽叽叽嗝

幻蝶境 8(完结)

金凌,思追和景仪误入阵法,穿越到忘羡地下早恋的平行世界。

OOC瞩目


17.  等魏无羡终于肯迈出云深不知处大门的时候,太阳已经向西沉沉落去了,只剩下一点细碎的金红洒落在仙气缭绕的山间。

“思追呢?思追哪去了?那么大一个思追放在这里。刚才还好好的,现在怎么不见了?!”景仪正准备拉着小伙伴最后一次同小号的魏前辈说个再见,突然发现思追不见了,一下子就咋呼了起来。

“刚刚还在这里呢?怎么现在就不见了?再好好找找?”

“思追向来懂事,不是那种会到处乱跑的孩子。”


“不用找了。”蓝忘机拦住了想要回来帮忙找人的魏无羡和江澄,“思追他是回去了。”

“回去?”魏无羡的眼睛一下子睁圆了,这么多天的相处,他早就忘了思追的来路,习惯了总有那么三个探头探脑的小屁孩儿跟在身后,忘了思追他们,其实是要回去的。

景仪也愣在了那里。一直想着要回去,可是这一天突然到来的时候又太突兀了,他早已将此处当成了另一个云深不知处。他还没有来得及做好离开的准备。

蓝忘机看着一时半会难以消化这个消息的两人,耐心地解释到,“自从他们出现在云深,叔父就一直在寻找送他们回去的方法,大千世界三千境象,在此处毕竟不是他们的应处之地,时间久了,未必不会损伤心性。”

“那找到方法了吗?”

“一个是古籍之中所记载的方法,但是不敢直接让他们尝试,只得慢慢试验筹谋,另一个则是自然之法,即一境之中不可存两人。”

“那,那就是说算算时间,我们这里马上也会有一个思追了?”

“是。”

魏无羡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但是说什么也不肯立马同江澄回去了。他紧紧地攥着蓝忘机的袖子,生怕眼前这个人哪一天也一不小心落到其他地方去。


18.景仪是在第二年的一次早课上不见的,再度来云深求学的聂怀桑为此伤感了好久,觉得从此缺了一个一拍即合的玩伴,很是失落。

魏无羡倒是第二年没有再来云深求学。思追离开之后,他同景仪认认真真地道了别,就也坐上了驶往莲花坞的扁舟。

聚散终有时,相逢未可知。他期待着同思追和景仪的再见之日。

虽然再不舍得蓝忘机,魏无羡也没有一直沉溺在云梦和云深的往返之间。虽然蓝家的老古板们已经松口,但是他和蓝忘机都知道,世人对于他们的选择其实是颇有微词的。魏无羡可以不在乎自己的名声,但他不允许路人对着蓝忘机指指点点。他和蓝湛也不可能一直生活在长辈们的庇佑之下。

所以从云深归来之后他只在莲花坞停留了几日,就匆匆踏上了镇恶除邪的旅程。当他找到自己的安身立命之法时,才有无愧于心的资格。

所幸,不论前方道路如何崎岖,总有一个蓝湛在旁陪着他。


19.莲花坞再一次热闹起来,是因为江厌离的婚事。经过多时奋斗,金子轩终于如愿抱得美人归。

一派人声鼎沸的喜庆之中,作为傧相陪着金子轩前来迎亲的金凌眼角红了一片。金凌看着江厌离同金子轩相偕而去的画面,终于忍不住和江澄抱在一起,哭做一团。

由于甥舅二人哭着给对方擦鼻涕泡的场景太过滑稽,硬生生地把虞夫人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给逼了回去。


江厌离成婚之后不到一月的某天晚上,江澄发现金凌不见了。当即上蹿下跳地张罗着要去兰陵看阿姐,那个架势恨不得要把整个莲花坞都给搬过去。被虞夫人训了一顿之后才悻悻地放下了前几日刚捉回来的山鸡,下一刻兴致勃勃地又打发金珠银珠去首饰铺子里定长命锁。


准备再度出游的魏无羡看着莲花坞门口整装待发的车马瞬间改了主意,他捏了捏手里刚做好的银铃,转头去问蓝忘机,“蓝湛蓝湛,我们直接去金鳞台把这个送给师姐好不好?”

“好。”

“然后,你带我回云深不知处吧。我们的婚期也该定下来啦。”

“好。”

魏无羡笑意盈盈地看过去,蓝忘机的神色温柔而坚定。他们在对方眼里,都看见了最好的自己。





完~



20.因为爹娘成亲而显得略有些碍事的金凌被火急火燎的金子轩打发去莲花坞住上几日。在某一个照例被虞夫人喂到肚圆滚滚的晚上躺下之后,一股熟悉的溺水感涌进了鼻腔,等金凌缓过劲来的时候,他睁开眼,看到的就是明显长了一大圈的舅舅。

“醒了?醒了就爬起来!连个大幺蛾子都搞不定,真是!你干什么!”凶神恶煞的狠话还没有放完,江澄就被金凌一把抱住了。

成年之后金凌很少会这么亲近他,江澄一时有些懵圈。但是把脸埋在舅舅肩头的金凌却觉得格外有安全感,“舅舅,我很想你。很怕你担心我。”

江澄伸出手像小时候那样拍了拍金凌的脑袋,所有的话都咽了回去,他也想这个小东西。


温情脉脉的时刻总是异常短暂的。金凌还没来得及再说点什么,就听到另外一个无比熟悉的声音在叫他,“金凌,快出来!”

思追和景仪!金凌心下一喜,他与他们也好久没见了。甫一出门,却看见这俩正咬着抹额倒立着在抄家训。见他出来,刚才好心帮景仪拎一下抹额的魏无羡就又把抹额塞回了景仪嘴里,懒洋洋地歪到不远处端坐着弹清心曲的蓝忘机身上去了。


金凌同魏无羡打过招呼,这才注意到自己不过是昏睡了半日,而思追和景仪也才比他早醒来一两盏茶的时间。此刻被魏无羡从乾坤袋里揪出来,挣扎着在他指尖扑棱翅膀的,正是他们此次迷失的罪魁祸首—南柯蝶。


“此蝶又名幻蝶,化作精怪之后靠着吸食人的梦境为生,又能利用存储下的梦境擅编织幻境。引人入局之后已吞食人的精气为生。”说着魏无羡就要撕了这扑棱蛾子给金凌三人报仇。

“别!”金凌不知道自己为何要出言阻止,总觉得之前经历的一切都太过美好,即使是骗人的幻境他也舍不得毁去。“说,说不定刚才我们看到的都是真的呢。”这个理由金凌自己也觉得牵强。

“辨别真伪靠心不靠眼,留住幻境的是人不是蝶。真假又何须太过在意。”


魏无羡把这只奇怪的蛾子塞进金凌手里,笃定地等着江澄出来叫他同蓝忘机回莲花坞吃饭。蓝忘机拨弦的间隙竟然能抽出空来给魏无羡拢一拢有些散开的外衫,好像这地儿真能冻着他一样。思追和景仪还倒在墙下奋笔疾书,还要担心这一头的汗会不会滴在纸上糊了字迹。

琴声悠扬地随着山风飘散开来,惊起三两只将要归巢的不知名鸟雀。魏无羡正要抽出笛子同那琴曲和上一和,就听见江澄没好气地喊他,“魏无羡,收了你的笛子,等下滚回莲花坞吃饭,迟了连藕都没有。”

说完江澄就嫌他们辣眼睛似的大步走开了。魏无羡换了姿势粘到蓝忘机身上。

“蓝湛,等下陪我回去呀。”

“好。”


金凌觉得今天也是很好的一天。



完~真的没有了。


*小朋友们去的真的是平行世界不是幻境,就当是扑棱蛾子发大功造成的,但是辣鸡作者好像叨叨了这么久都没有讲清楚。(˶‾᷄ ⁻̫ ‾᷅˵)



*这篇到这里就全部结束了,感谢各位观众老爷一路的陪伴。感恩!╮ ( ̄ 3 ̄) ╭

评论(31)

热度(1292)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